close

這篇要來告訴大家的是 HTML 5基本程式碼

由於前幾天被我家老弟逼著看了花千骨 於是乎 我就拿這個出來做例子了

程式碼最基重要的呢就是他的頭(head)身體(body)

以下是程式碼的用途(?介紹

<!doctype html>

<html>         --->以上兩列=我也不知為什麼反正就是要的兩列
<head>       --->重要的頭出來啦~
<meta charset="utf-8">         --->這跟之後的儲存有關係
<title>-- For 花千骨 --</title>          --->這個是網頁出來之後的標題
</head>        --->頭結束 結束都要有個/表示
<body bgcolor="black" text="white">        --->第一個body就是身體啦,bgcolor=" "就是背景顏色,text=" "是文字顏色
<h1 align="center">花千骨</h1>
<h1 align="center">白子畫</h1>
<h1 align="center">殺阡陌</h1>          ---><h1>是字體大小<h5>最小,align=" "是字體在網頁的位置,可改center、left、right
</body>
</html>--->以上兩列 最後 一樣 結束要有/

html 5基本程式碼(程式碼).jpg 

程式碼打出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undefined 

然後呢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~ 儲存檔案時要記得按

檔案 -> 另存新檔 -> 檔名處要打上.html -> 編碼處選擇UTF-8 -> 完成儲存

1453535008671.jpg 

儲存完之後就會看到有個網頁的圖示跑出來囉 點下去就會像一般網頁顯示了

html 5基本程式碼(網頁).jpg 

標題<head>的地方在網頁名稱那邊 中間內容也會顯示

但是!切記 別人只要沒有程式碼是打不開網頁的 不要打得很辛苦最後卻是一場空

我絕不會說我幹過這種事


那麼這次的HTML 5教學就到此告一落 之後會再更新的(大概?

arrow
arrow

    Jami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